我为妈妈献爱心
三八妇女节快到了,学校让我们回家给妈妈献爱心,让妈妈渡过一个快乐的三八妇女节。
回到家里,我想我该帮妈妈做点什么呢?妈妈说:“你就帮我一起收拾打扫花园去吧。”于是我们就来到了我们家的露天花园,因为很久没有住在那里,没有人打扫花园,所以我们走进花园一看,地上落了很多很多的枯树叶,黄黄的枯叶落得到处都是,连鱼池里面都落满了树叶。我拿起扫把扫起地上的叶子,把它扫在一个地方,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才把地面上的树叶扫完了,把它们堆在了一起。
看到地上堆了很多很多的枯叶子,妈妈对我说:“我们把这些叶子烧了吧,烧成草木灰,然后撒在土里,可以给植物做肥料,这样花和树木会长得更好。”于是,我点燃了一根蜡烛,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,用蜡烛先点燃一张纸,然后把点燃的纸放进干树叶里面,同时我用一根竹棍把一些干叶子挑起来,让一些空气进去,这样火就不会灭的。烧完了一堆又一堆,眼看干树叶就要烧完了,我觉得很有意思,想多烧一会。于是我马上又去树下的草坪上收集了几堆掉下的树叶,把树叶抱过去才让火继续燃烧起!但是火烧的很快,一下又把树叶烧完了,我不停地捡,不停地捡,快要累死了。妈妈说:“我去捡树叶,你来保持让火不要熄灭”。我们就这样轮流交换工作才让火保持燃烧的,但是火越来越小,最后把所有的干树叶都烧完了,都烧成了草木灰。我和妈妈最终把草木灰撒在花园的一棵棵树下,使树更好的成长,这样子也节约了肥料钱。妈妈说我做的非常好,还奖励了我。
今天我很累,而且脸上又脏又黑,妈妈笑我变成了一只大花猫。但是我帮妈妈打扫了花园,花园变干净整洁。我感到非常高兴!非常快乐!
爱心献给妈妈
世界上哪个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,可是哪个孩子给妈妈献过爱心呢?妈妈每天都很晚才回来,可是最近天气很热,再加上蚊虫叮咬,她一定受不了。今晚我要让妈妈睡个好觉,明天才有精神上班。
说干就干,到了晚上,我把刚买的几张粘蚊纸放在妈妈卧室的东西南北四个角落。过了十分钟,我一看这几张纸几乎变成了黑的了——上面粘满了可恶的蚊子。这样,卧室的蚊子被消灭了大半,还有一小半就靠我了。
“嗡——”,一阵蚊子的叫声引起了我的注意,漏网的“敌人”又出击了!它们在我眼前飞来飞去,好像在向我“示威”。我双手一合,那只可恶的蚊子就见了上帝。听,又来了一只,大概是想来报仇的吧。可是还没有叮上我,也驾鹤西去了。
经过我的努力,“敌人”已经被我全部消灭了。静下来,仔细听,认真看,一只蚊子也没了。我也已累得满头大汗,但也毫无怨言,因为今天我可以让妈妈睡个好觉了,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把爱心献给妈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