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 生(通用范文)
我叫***,是**大学**系*******届***班的学生。
通过xx年的大专生活与学习,已经逐渐的与社会脱节了,现在的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缺点,不再是个小小的学生了,而是国家的一份子,这些我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,不怕输的精神,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。
在学习方面上,成绩并不是很好,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。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。在我考进大学时,脑子里想的是好好放松从重压下解放出来的自己,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,大学仍需努力认真的学习。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,我也打消了初衷,开始大学的学习旅程。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。由于大学的授课已不再像高中时填鸭式那样,而是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,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。这就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,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。日积月累,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。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。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,要学会“方法”,做事情的方法。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,我换了好多种方法,做什么都勤于思考,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。在学习时,以“独立思考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,时刻不忘警戒。随着学习的进步,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,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,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,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。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,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。老师们的谆谆教导,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。我与身边许多同学,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,互帮互助,克服难关。现在我已经大三,正在做毕业设计,更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,受益匪浅。
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,注重自己的品行。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,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。在大学生活中,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。xx年中,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,对自己有所帮助,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,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,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。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,并切实的遵行它。平时友爱同学,尊师重道,乐于助人。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,是一种传统美德。现在我理解道理,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,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,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。回顾xx年,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,相对的,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。对于老师,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,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。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,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。我现在领悟到,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,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。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,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,有了高尚的品德,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,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。
通过xx年的大专生活,学到的更多的是专业基础知识再就是一种自学能力,而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。懂得了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,同时还要注重独立思考。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,要学会“方法”,做事情的方法。随着学习的进步,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。在这其中,我更是学到了做人的道理,我想这些对我未来的工作和学习都是有极大的帮助的。
我一直都认为人应该是活到老学到老的。对于学习,我从来都是比较重视的,但由于我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,总是希望别人帮助我,帮助我。但现在我开始明白,学习知识永远是个无底洞,无论是哪方面的知识,都应该活到老学到老。
xx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。我深知xx年的大学生活和社会实践是密不可分的,它能使我得到锻炼,我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
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