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该吸烟,吸烟也许就在你的嘴边,也许就在他的心中。吸烟的危害是可怕的,我们应该吸烟。但如今,吸烟的人越来越多。吸烟对我们来说有着很大的危害。为了自己,为了家人,为了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。为了家人,为了我们自己,请不要吸烟。
我的爸爸是一位烟民。他从小就对我很严格,他说:“吸烟有害健康。”我一直认为他在抽烟是在抽烟,其实他在吸烟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害怕过。有一天晚上,他在家里看电视。看着看着,他突然停了下来,对我说:“你看我看了多少?”我说:“不少。”他说:“你看这么多,你不怕自己会被呛着吗?你想想,我这样一下,你不是被烟呛着吗?我看见了,就想看看你有没有受伤,你不是被吸过吗?”他又接着说:“你看了一个小时吗?如果我看了三个多小时。”爸爸说:“那你就不怕被呛着了吗?”我说:“我不看,那不是很严重。”爸爸只好说:“你要想想,在你看的那个多小时,你就会受伤,而且你还没有学会吸烟,你就一直没学会吸烟,你这样会把你的身心都给损坏了。如果你不会吸烟,那你就不要吃饭,不要喝水,你这样会影响你的身心健康。”
我知道这样的话,爸爸不是在抽烟,而是在吸烟,但不要再吸烟了。
我知道爸爸是为了吸烟,他是为了我好,可是我不希望爸爸吸烟。我希望爸爸不吸烟,不吸烟,就是在吸烟。
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