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尊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,是一项基础性很强的文化传承。但在社会上,我却没有做到尊老爱亲。
作为一名初中学生,我没有做到对老人尽到孝道。有时候我会看着老人家们吃喝玩乐,我就在自己身边玩。而老人家们却吃喝玩乐,没有一丝的感情,我很伤心也很伤心。我知道老人家的心都是疼的,但是,他们是为自己的子孙后代着想的。我很想让他们也能体会一下儿女们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,让他们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。这样,就足够了。老人家也一定会很高兴的。
现如今的我也在为自己的一些行为感到后悔。这也许就是所谓的“孝”吧!但是,孝不一定是对的。我不能因为这点小事情而伤了父母的心。
现在的我不能让自己的老人家在身边陪陪孩子。我应该多多关心他们,陪陪他们。
我现在只能给家里写一封检讨。希望老人家能够原谅我。
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