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事五年级作文八:难忘的事
生活中,我们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,其中,最令我难忘的是有一次晚上去买冰激凌的情景。
暑假的一个晚上,我在乡下外婆家度假。表哥给了我五元钱,让我去买冰激凌,并问我:“你敢去吗?”我说:“敢!”说着,我便走出家门,哇,夜空不算太黑,免强能看清去的路。我犹豫了,去还是不去?但是,为了我的面子,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,因为道路两旁都是柑子树,所以风一吹来便“沙沙”做响,我害怕得东张西望,无奈之下,只好唱歌曲来壮壮胆。一路上,我便一直这样唱歌,当我快来到小卖部时,一阵脚步声钻进了我的耳朵,我吓得脸色煞白,两腿发软,回头一看,有个走路踉踉跄跄的酒鬼正往我这边走来,我心想:酒鬼也是鬼呀!想着想着,不由得大吃一惊,我便以龙卷风般的速度飞奔到小卖部,真是虚惊一场!
买了冰激凌后,我一路狂奔,耳边突然响起了“哇呜、哇呜”的声音,我来了个“急刹车”,只听见有人喊:“拿冰激凌来!”我心想:害怕也不是个办法!我强装镇定大声说:“好呀!”这时,一个黑影窜了出来,我吓得往后倒退了几步,定神一看,原来这一切都是表哥扮演的,表哥看着我的害怕样,得意地笑了起来。我分给表哥一个冰激凌,我们俩边吃边向家走去。
通过这件事,我明白了:世上并没有鬼,只不过是人吓人而已,人的胆量是可以练出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