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早晨,光洒在靠窗的床上和那洁白的被褥上。
我因为住校的习惯,早早地起床了。可爸爸还在熟睡中。平时这个时候,要么我叫醒做早餐;要么听到我起来的声音赶紧忙乎。
可是,这天,我想给一个惊喜。因为我平时经常围着锅台边的转,还不断要求参与。
我用微波炉炖了一碗蛋糊、烤了一块蛋糕,热了一杯牛,还削了一个坑坑洼洼的苹果。我蹑手蹑脚把隔天爸爸从宜家买回来的红色床桌架在的腿上,把做好的早点一样一样放上去。还细细琢磨怎么放得好看。
这一切做完了,我轻轻趴在的耳边说:“,别动,睁开眼……。”天哪!我话还没说完,眼睛还没睁开就已经先屈起了腿。我“啊”了一声想去抓住掀翻的床桌,可哪还来得及啊!看着牛往席梦思里渗去,我边等待着的训斥、指责,边想着自己怎么那么倒霉,想怎么就先抬腿呢!
也和我的心情一样,不知怎么的下去。
只见利索地将被芯从被套中出,让被套连同食物裹起来扔在一边并拽掉了床单。然后指挥我和爸爸把席梦思搬到大浴缸上,用莲蓬头往渗透牛的位置冲水。
缓过气后,对我说:“出现了突发事情后,不要惊慌,要用最快、有效、最可能减少损失的方法去做。你能动脑筋做早餐并让开心,这让喜欢。但你还要积累很多生活经验,多为事情的下一步想想。”
我平时很少哭,但这时候,我的眼泪像水袋上扎了一个孔止不住地淌下来,说不清是后悔还是惭愧,还是内疚,但更多的是感动,是对我的宽容、护和提升。
接下来,我们把席梦思放在地板上,往上扔了几刀卫生纸,对我说:“蹦迪吧。”
又出来了。
这件事情一直铭刻在我的脑海里,使我时常记着要多学知识、多思索、多积累生活经验。
,你让我感动、又让我敬佩。你既是我的好,又是我的老师,我你。
这是一个原本平静幸福的一天,由于我的无知,成了槽糕的一天,又由于的妥善处理,成了快乐的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