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状物的作文八:小粽子
你知道端午节吃什么吗?没错,是粽子。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对,传说是为了纪念楚国国大诗人屈原。小粽子还有许多的谜语,我来给你们讲两个:“四角六边斜,掉入锅中间。锅底翻跟斗,起来脱棉袄;四角六边长,珍珠里面藏,要吃珍珠肉,解带解衣裳。”对了,今年的端午节又快到了,走在大街上,小粽子的香味传千里。回到家里,也是粽飘香。
粽子外面包着粽叶,它的颜色一般都是深绿色的,它还有四个角,六条斜斜的边,有四个面,而且每个面都是三角形,样子非常好也非常可。不知道粽子可不可以包成我最喜欢的金雕形,五边形,六边形,菱形,还有我喜欢的恐龙和火龙的形状呢?粽子有各种各样的味道,我们瑞安有甜咸的粽子,四川有辣粽,广州有酸粽。甜的粽子有:蜜枣,豆沙,水晶粽等等;咸的粽子有:肉粽,咸蛋,菜干,蚕豆,香菇粽等等。其它种的味道,我就不知道了。不过,粽子的味道应有尽有。
要是你想吃粽子也要有讲究,首先要解开绳子,再剥开粽叶,里面露出黄色的糯米,而且黏黏的,像小小的金字塔模型,又像一个小朋友露出了黄色的笑容,诱人极了!你把粽子放在鼻子底下一闻,又诱人又甜的香味扑鼻而来,让人直流口水,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。粽子的味道让我回味无穷,我还想再吃一个。
我真是太喜粽子了,因为粽子色香味俱全,非常好吃,我真想每天都能吃到粽子。如果我也会包粽子,那就太棒了。还有,要是粽子有冰激凌味和巧克力味,那真是太棒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