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节快要到了,我想敬老院的爷爷一定很孤单,所以我和朋友以及同学约好了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一些糖果。花生和饼干一起去看望他们。
那天,下着倾盆大雨,天气非常冷。可是到了集合地点时竟然没有一个人迟到。因为雨下得很大,我们只好乘车前往。到了那里,我们飞快地跑了进去。“天哪!这么多房间啊!”我们尖叫起来。走廊上有好多在聊天,过道里也有好几个爷爷在下棋。我们东走西走,也不知该到哪里,只好找到院长,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,我们来到了一个房间,刚到门口,一只狗便飞奔过来,把我们吓得逃的逃,躲的躲,有的还吓出了一身冷汗呢。呵呵呵!进了房间看到两位老人在聊天,房间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味道,一看床上的被子也那么单保不知道爷爷晚上睡觉会不会冷呢?我心里想着。他们看到我们的到来很高兴,而我们也很有礼貌的和他们一一打招呼,并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,祝愿他们“龙年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”接着便拿出了带来的东西分给他们,他们连连道谢,也祝我们“身体健康,学习进步!”。由于时间的关系,我们不能呆太长时间,便去了另外一个房间,就这样我们去了好多个房间。虽然大家的脸上溅满了水花,头发也湿了,也没来得及擦一下,可是我们一点儿也不在意,也不觉得冷。反而很开心,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。
时间过得很快,我们也要回去了。爷爷在门口挥舞着双手为我们送别。我心里无比激动……在回去的路上大家深有感触,也觉得收获很大,都说以后还要再来。
从这次看望爷爷后,我明白的道理和这四句名言一样: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;谁家有老也有小,尊老幼不可少;人者人恒之,敬人者人恒敬之;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