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越那座山作文七:翻越那座山
有人说:“在山的那边,是平原,是希望。”于是,我拼命想要翻越那座山,渴望看见柳暗花明、光灿烂。
——题记
在这火热的青春,有暖春一般灿烂的花季,有初夏一般苦涩的雨季。在这青春的雨季中,有一座座山,它好高好高,挡在我的人生之路上,不愿离去。
望着眼前那高耸入云的山峰,我不禁想到了2个字——挫折。我便记起了纪德的一句话:一个人与他的理想隔了整整一生。
在这漫长的一生中,挫折似乎是命运的安排,注定的宿命。于是我看到了——陆游披衣静坐,独自哀叹时代的悲痛,发出“心在天山,身老沧州。”的感叹;;李白漫步山间,唱出“欲渡黄河冰塞川,将登太行雪满山。”的无奈;屈原徘徊江边,遥望天边,吟出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”的感慨。
在一个人的一生中,必定有挫折。但是万万不可望而却步,要知难而进。历史长河中的多少古人,因为畏惧高山而不禁退缩,其实“在山的那边,是平原,是希望。”只要你咬一咬牙,一鼓作气,拿出面对死亡、挫折、高山也无所畏惧的勇气,翻越那座“山”,你就会看见——大海、蓝天、花草、树木,以及你向往已久的成功与希望。回头看看来时的路,风风雨雨,又如何呢?
当我在失意时,我告诉自己:振作!当我在失败时,我告诉自己,努力!当我在跌倒时,我告诉自己:站起!当我在受伤时,我告诉自己:不怕!于是我拖着饱受风霜的身子,翻越了那一座座的“高山”。是的,我看见了!我梦中的那个天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