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越那座山作文六:翻越那座山
小时候,第一次和小伙伴玩“跳山羊”的游戏,其中一个伙伴躬起腰,做好了让我“翻越”的准备,远远地望着那一座躬起的“山峰”,我胆怯了,要知道如果这一跳不顺利,便会摔得人仰马翻。我害怕跌倒,更想尝到成功的滋味。我心里越害怕,那座“山”的气势越人。“你真胆小,还说自己是女强人,连跳山羊也不敢玩。”耳边响起了一片嘲笑声。我凝聚全身的勇气,冲向那座“山”,顿时,我觉得那座曾经气势人的山霎时变得那么渺小,只见我双手撑住“山顶”,在空中划过了一条美丽的弧线。平稳越过“山顶”,成功越过了那座山。那一刻,我明白:翻过那座山,需要惊人的勇气和和勇往直前的气概。上了六年级后,又一座山挡在了我的面前。一道数学难题让我冥思苦想。草稿纸已经用了好几张,而结果总是若隐若现,迟迟不肯露出真面目。它就像一座大山,横在我面前,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,我起身走到窗前望着天上繁星点点,突然脑子里闪过了一道灵光,我抓住这稍纵即逝的灵感,终于把难题解决了。那一刻,我明白:翻过那座山,不能强攻,尚需要适当的方法。展望未来,挡在我面前的,还有许许多多的山,繁重的学习任务,中考的压力,甚至是高中的生活,高考的成败,还有社会上的种种诱惑……都是一座座大山,但我却不会退缩,我将树立必胜的信心用惊人的勇气,找到适当的方法,并及时总结经验,吸取教训翻过那些山,超越自我,走向成功的彼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