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越那座山作文八:翻越那座山
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,总会遇见一座座困难和挫折的大山。当这样的大山横在我们面前时,我们该怎么办?
19世纪美国大发明家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,历经了无数次失败,才找到了最适合制造灯丝的材料,取得了“让整个人类走进光明世界”的成就。法拉第也是在经历了无数次试验的失败之后,终于有一次,不小心把一块磁铁掉进了线圈,从此发现了着名的电磁感应定律。
辉 煌的成就不只是像迪生和法拉第那样做出惊动整个人类的大事。蚂蚁虽渺小,但却很了不起;它身体虽小,但力气很大——它能托起比自己重60倍的物品。在岁 月的长河里,人也很渺小,如一滴水一般大校但浩瀚的大海,不也是由一滴滴水汇成的么?想要做出让自己生命会变得多姿多彩的事,不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认 真对待每一项工作,这不也是生命的光彩吗?
有些人怨天尤人,说什么自己的命运不好,其实命运就掌握在你自己手中,只有自己才能将命运改 变。所以,任何事都需要发挥主观能动,即事在人为。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!要战胜自己、守住自己!当困难的挫折来临时,不要畏惧困难和挫折,要去 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、失败……勇于并善于战胜困难和挫折得人才是强者!
如果把挫折只视为挫折,那它真的就只是挫折。但是如果你让它与你 神世界里广阔的那片土地相结合,它就会成为一种宝贵的营养,让你在挫折中体会到特别的甘甜与美好。只有启程,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;只有拼搏,才会获得 辉煌的成功;只有播种,才会有收获;只有追求,才能品味彩的人生。
朋友,别再犹豫,也别再畏惧。勇敢地去翻越你心中的那座山吧!去体验人生的真谛,去回味跨越大山的艰辛,然后品味欣赏成功的风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