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微笑开始作文八:第一缕光从微笑开始
微笑,是每一个乐观的人必备的因素,也是用来诠释心灵的最好方法。
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:
百货店里,有位穷苦的妇人,带着一个约4岁的小男孩来购物,母子俩来到一架照相机摄影旁,男孩对说:“,让我照一张相吧!”
母亲跪下来,拢了拢孩子的头发,很慈祥地说:“不要照好么,你的衣服太旧了。”孩子失望地垂下了头,沉默了片刻。他抬起头,用真诚的眼睛望着母亲:“可是,,我仍能面带着微笑。”
“我仍能面带着微笑”这句话轻轻地触动了我的内心深处,泛起了阵阵涟漪。男孩的话很好地道破了一个真理:只要有微笑,生活永远是全新的。记得法国作家拉伯雷说过这样一句话:“生活是一面镜子,你对它笑,它就对你笑;你对它哭,它就对你哭。”如果我们整日愁眉苦脸的生活,生活肯定是风雨不顺的,哪怕很富裕,也得不到快乐。如果我们爽朗乐观的生活,那么总有一轮暖会照临。俗话说,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给自己一个微笑,就好比退开霾,从远处,从别的地方再来张望,以一个当局者退到旁观者,就可以发现当初的自己有多么的傻。
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。不管是谁,都喜欢见到别人的笑脸,而不是poker face,不是吗?就算长得不好看,笑得不好看,但是一个诚心诚意的展颜一笑,都是令人心情舒畅的。送给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抑或熟人,总能给别人留个好印象的吧!微笑是一种无可比拟的力量,一种对生活巨大的热情和信心,一种高格调的真诚与霍爽,一种直面人生的勇气与智慧。倘若连给自己,给别人一个微笑的勇气都没有,那么就无异于等同放弃了自己。境由心造,境随心转。
微笑是光的美丽外衣,它就像穿过乌云的太,给人带来信心,带来希望,让人充满欢乐。第一缕光从微笑开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