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递微笑作文七:传递微笑
清晨,推开窗户。沐浴着微风带来的清凉,朝楼下望望。一位身穿黄马褂,正在扫地的阿姨似乎发现了我,朝这边望来,看见我,会心地一笑,我也回了她一个微笑。这个微笑,使我开心了许多。早晨的太总是那么温柔,她照映着我们的笑脸,把快乐洒满了整个角落。这没有任何语言的微笑,不就是快乐吗?阿姨把快乐传给了我,我也把快乐传给了她。
中午,太不再那么温柔,她火辣地照耀着小镇。于是,小镇坐落在热气之中。我手里捏着角币,晃悠悠地跑向超市。手中拿着一根凉丝丝的冰棍,心中却仍是热乎的。跑向收银台,把钱递给服务阿姨手里。突然,一阵凉意扑向我的脸上,直心里。我抬头一看,是服务阿姨正向我微笑,那笑容融化了我心中的烦躁与不安,使我顿时感到无比清凉。于是,我也回敬了一个感激的微笑。这没有任何语言的微笑,不就是化解吗?服务阿姨化解了我的烦躁,我也化解了服务阿姨的烦躁。
晚上,天气忽然转凉。寒风割过我的脸颊,使我哆嗦了一下,添了件以上。然而仍然抵不过寒风的凛冽,我感冒了。冒着大风,我匆匆跑向药铺。医生正给病人看病,他看见了我,朝我会心一笑,我也回了他一个微笑。这个微笑,忽然使我舒服了许多,医生似乎也从紧张中轻松起来。这没有任何语言的微笑,不就是良药吗?医生治疗了我的病,我也治疗了医生的紧张。
回到家,今天那一张张笑脸浮现在了我的眼前。我发现,微笑原来可以代替任何语言。所以,让我们继续传递微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