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递微笑作文八:传递微笑
把温暖传递给万物,把光明传递给万物,又把光明传递给月亮;月亮在黑暗中把自己的一丝光明传递给万物;文人又把对月亮的赞美感叹传递给作品里,作品把它的含义传递给人们;人们又把自己的感受传递出去......
我们每个人注定都要传递一样东西;传递自己的烦恼给同伴,让自己的心里舒坦一下;传递痛苦给家人,让家人分担自己的痛苦,传递希望给别人,让灰心的他重新点燃希望......
我一直在想,我也传递过这么多的喜怒哀乐,可是,哪一种,哪一样才是我真正应该传递的呢?我苦思苦想,也理不出个头绪来。过后,我以为我只会把不应该的事物传递出去,对此,我由怀疑变成了深信。
直到突然的那一次对话,我发现了我这个想法一直都是错误的,我原来是可以传递给别人我最应该传递的事。
那是六年级的第一学期上学的一天,课间活动时;我们班的一位女同学雅莉因和一位男同学海天闹不和,最后动起了手,雅莉被弄哭了,趴在桌子上哭声连天,一群女生过来安慰她,可是她不理好人心,哭了个不停。最后连那群当好人的女生们都没了办法。
等大家散了以后,我转过身去(她坐在我后面)微笑地悄悄对她说:“这么点事都闹不和,同学啊,你认为你还是三岁小孩不懂事呢?我们都六年级了,等到毕业考过了,我们都要各奔东西,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,那么,你说,为何不珍惜现在的时光呢”?
事情过后,她偷偷地找我,对我说:“那次你说的我也想明白了,我今后一定会按照‘大人’您说的做。”
传递微笑,让别人也享受微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