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递微笑作文六:传递微笑
微笑,代表心、快乐、乐观、自信等等。洋溢着微笑的人们是最美丽的,充满着微笑的社会是最和谐的!让我们的心、快乐在微笑中传递,让社会在传递微笑中变得更加和谐!
用微笑传递心。一个调皮好动的小孩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了你,你会怎么办?是劈头盖脸的吼到:“这是谁家的孩子,怎么这么不长眼!”还是蹲下来和蔼的说:“小朋友,撞疼了没有?街上人多,以后小心点。”我想这两种语气产生的效果一定不一样,前者会使小孩产生恐惧,完全感受不到人与人之间的友善,或许还会在他心中留下影,后一种语气就会使小孩感受到社会的友善,社会的温暖,而他也会学这种方式、这样的微笑,并且把他传递给更多的人!
用微笑传递乐观。医院中有很多身患绝症的人们,他们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,他们曾经美好的愿都渐渐破灭,他们感到的是绝望。但是,医生、护士如果能在每次给们做检查时给他们一个微笑,给他们一个坚定的眼神,给他们几句积极的话语,也许就能使他们从影中走出来,变得乐观、自信,也许就能创造生命的奇迹!5·12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,被埋在废墟下的人们彼此传递着微笑,他们用微笑传递着坚强,他们用坚强与死神抗争,最终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!
传递微笑!父母给孩子的微笑,传递着关与亲情;老师给学生的微笑,传递着信任与希望;长辈对晚辈的微笑,传递着快乐与慈详;上级对下级的微笑,传递着信任;同学之间的微笑,传递着友情;交警对行人的微笑,传递着关心;陌生人之间的微笑,传递着社会的和谐!
微笑是美妙的,他能使烦闷消失,使快乐永存于心中,微笑就如光,他能使人与人之间的坚冰融化,变成清澈的春水;微笑就像润滑剂,他能使社会上各种生锈的齿轮变得灵动。
传递就如接力赛,一环接一环,让每一份值得珍重的微笑在社会中传递,让社会在微笑中变得更加和谐!